十美刀TenDollars

你可以模仿我的手法,別太賣力,誰活著還沒幾個仇家。

撥雲見日Chapter05【戀白】

Chapter 5


  戀次也不知道自己哪根筋搭錯了,勉強算得上只認識了一天的同事,自己竟然會神使鬼差地跑到別人家裡去探病。


  「我是去匯總案情,然後順帶去探病的。」戀次這麼對自己說道。


  然而他內心卻不得不承認,朽木白哉這個男人,他所講述和描繪出來的另一個世界,勾起了他極大的興趣——即便他知道以後可能會遇到危險,卻還是忍不住地想越界。


  到底是未知吸引自己,還是那個人吸引自己,戀次自己都說不清。


  等來到了白哉家大門口,戀次一時間有些恍惚,對方似乎就是屬於自己不能理解的有錢人範疇。


  從警署出發開車到他家足足花了一個半小時,這還是沒堵車的情況下。


  朽木家的宅邸位於空座町東部,是一座巨大的日式複合型庭院,戒備森嚴,門口甚至設有本家的自衛隊。在出示證件和說明來意以後,戀次被放行。


  沈重的鐵門緩緩升起,戀次開著警車跟在管家的代步車後面,整個庭院的景色逐一引入眼簾。


  戀次突然覺得自己今天穿的似乎過於草率了些,應該換上一套正式的和服再來登門拜訪的。


  未進院中,兩旁樹植與盡頭的門戶遙相呼應,已然讓人置於其中境界。


  停好車,戀次跟隨管家步入門戶之內,眼前的景致豁然開朗。白砂一片,綠苔還在青石上,白墻上婆娑著竹影,靜穆又深邃。


  帶給戀次極大震撼的,是這座陰翳幽森的日式庭院內高大的樹木與低矮不一的綠植。


  庭院四周都種上了青蔥高大的樹木和低矮錯落的灌木。墨綠的松針擺放在石板上,聚散有致。一株紅楓在竹林深處,井邊的石頭包上了厚厚茸樣的青苔,眼眸中,由遠及近,由高至低,帶來視覺上的極大震撼。


  管家似乎看出了戀次的驚愕,小聲道:「這座庭院是白哉少爺親自設計的。」


  「很美。」戀次由衷地發出讚歎。


  「這邊請,還請注意腳下。」管家提醒道。


  穿過廊道,眼前是一小片薄薄的水面,有滴水的聲響,滿地的白沙枯石。立於廊道之上,止住腳步,便是一方庭院山水而容萬千山水的景象。


  七拐八拐,戀次終於來到了主宅門口,管家做了一個「請」的手勢,便退下了。


  透過隔窗,戀次看到了白哉。


  白哉披了件羽織,盤膝而坐,柔順的黑髮垂了下來。身邊放了一個煮著的茶壺,右手執筆,在宣紙上細細勾畫著,平添了一種含而不露,若隱若現的情感。恍若間像是一幅畫,將外面的天高海闊,幽謐美景和人融為一體,揉成了處變不驚的歲月。


  戀次看呆了,直到身旁鹿威敲打石塊的聲響驚醒了他。


  「呆子,看什麼呢?」白哉放下毛筆,站了起來。


  「我,我聽說你病了,想說過來看看你。」戀次有些不敢抬頭看白哉。


  該死,怎麼還結巴了呢。


  對方穿了一件鬆垮垮的羽織,胸口大片雪白的肌膚敞露著,因為生病的緣由,本來就有些病態白的膚色似乎更透亮了。


  美得驚心動魄。


  白哉似乎對於戀次的話有些不可置信,他瞪大了雙眼看著他:「探我的病?哈哈哈哈哈哈哈,戀次,你可太有趣了。別傻站著了,進來說話。」


  進了裡屋,房間裡擺放的現代化的傢具和戀次心中想象的不大一樣,白哉似乎看穿了他的想法:「你可千萬別以為外面古色古香裡面也要配全套,那些老古董傢具只能圖個好看並沒有多大實用性。這座院子我設計的,所以怎麼裝修我說了算。」


  「我還沒說什麼呢……」戀次小聲嘀咕著。


  「你說什麼?」


  「我說,你這身體,昨晚吹點風就受涼了,學什麼鬼道,我還以為你百毒不侵呢。」戀次對新事物的接受度比白哉想象中還快一些。


  「你怎麼不說我長生不老呢?」白哉搖了搖頭,「而且我之前說過了,我從小身體就不大好。再說了要不是昨晚陪你在山頂吹風我今天怎麼可能會倒下……」


  「身體不好你還穿這麼少……本來就生病了……」戀次繼續嘟囔著。


  「哈?」


  「沒什麼。」有些心虛。


  「我聽到了。」白哉從里屋拿了一件外套披上,「你可以再小聲點。」


  「感冒……不要緊吧?」戀次有些擔憂地看著他,「我剛剛說的你別放在心上,要不我今天還是不打擾了……」


  「怎麼,跟我玩欲擒故縱?戀次,你既然今天敢來我這裡,說明你已經做好覺悟了。」白哉瞪了他一眼說道,「這點小感冒放心死不了的,明天就去上班。」


  說罷,他指了指沙發:「坐下,然後把這個案子你們的調查進度一五一十地給我講清楚。」


  「少爺,打擾了。我為您還有客人備了一些茶點過來,請慢用。」管家齋藤賀一突然出現,他把盤子放在桌上,目光卻有些控制不住地打量著面前這個穿了一身警服的年輕人。


  「沒事,放那吧,齋藤叔,我自己來就好。」白哉打斷了正在沏茶的管家。


  「是,少爺。」

 戀次敏銳的直覺立刻發現對方在觀察他,待對方走後,他還是忍不住問了白哉:「我臉上是有什麼東西嗎?你的管家剛剛一直盯著我在看……」


  「他可能是覺得奇怪吧。」白哉給他倒了一杯茶,「這個家沒來過什麼訪客,穿著警服來的同事你更是第一個,說實話剛剛聽說你來探病我也很震驚。」


  「這……」戀次有些不好意思地摸了摸鼻子。


  「是好事。」白哉示意他把檔案遞給自己,「我很謝謝你,戀次。在知道真相和內幕以後,你沒有逃避。不過確實是我的原因耽擱了調查進度,這個我道歉。既然你都找上門來了,我怎麼能辜負你的一番苦心呢?工作狂魔。」


  他這是在誇自己嗎?


  戀次稍微有些不好意思,初次見面本以為是個脾氣暴躁又不好相處的人,沒想到還有意想不到的一面。


  「說起來,那天晚上我聽到的那個女孩子的聲音,怎麼今天,呃,她不在嗎?」戀次坐下後整理著資料,好奇地問道。


  「那位是我的妹妹,朽木露琪亞。」白哉輕聲道,「因為感冒我精力有些透支,沒有多餘力氣讓她出來跟你打個招呼,改天有機會一定介紹你們認識。」


  妹妹?妹妹竟然是靈體?


  儘管戀次心中大有疑惑,不過既然白哉把話都說到這個份上了,他也不便再多追問。


  於是他深呼吸了一口氣,把所有資料平鋪:「那我們抓緊時間,開始吧。」


——TBC——

评论(11)

热度(31)